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与税收相伴 青岛啤酒在深发展续动力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1: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1999年成立、年产10万千升、2007年达到17万千升、现已实现年产50万千升。”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青岛啤酒”)依托深圳经济特区优势,快速拓展华南市场,业绩突飞猛进。

据悉,深圳青岛啤酒是一家具有设计和生产完整链条的纯生啤酒企业,从设计、生产、杀菌到封装等环节一体化完成,企业管理、技术和经营上独具优势,用心研发的产品也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公司的规模迅速扩大。

青岛啤酒照片

保持良好纳税信用是企业发展的一大基础

“当时很多人觉得公司的这个决策太激进,不可能实现,一是市场渠道还没完全打通,二是扩建所需资金难以筹集。”提到公司要扩建产能至50万千升时,深圳青岛啤酒总经理王吉尧感慨,投资改造需投资巨额资金,这确实对公司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正当深圳青岛啤酒为筹措资金而发愁时,公司的办税人员毛盛斌了解到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间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对于守信优质的企业在信贷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随后,深圳青岛啤酒便向宝安区税务局咨询有关情况,并获悉其作为重点税源并连年评为A级纳税人的好消息。于是,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纳税额,深圳青岛啤酒很快从银行申请到了贷款,解决燃眉之急。

“没想到关键时刻,纳税信用等级也能派上大用场,真是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指引,我们才能实现50万千升的重要转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具有历史性纪念意义!”王吉尧自豪地说道。

税收优惠支持,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面对国内外强劲对手的挑战,特别是在高端产品部分,百威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国产啤酒份额不到一半。

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扩大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深圳青岛啤酒不断创新啤酒酿造技术,创造性推出1L原浆桶啤酒。2019年,又推出了新品“青岛经典1903”,用“匠心”铸就啤酒的经典,广受消费者欢迎。

“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点后,对我们制造业来说,简直就是喜从天降,给我们公司进一步发展减了负、提振了信心。”据深圳青岛啤酒办税人员毛盛斌先生介绍,按照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计算,仅上半年就可以节省400多万元的税款,减税对于利润偏低的啤酒行业受惠很明显,初步估算今年公司净利润有望增长20%。这笔钱,将为公司持续丰富产品线、研发新产品提供有力帮助。

“相信有国家减税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深圳公司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推出越来越多新品,让消费者喝得更尽兴!”王吉尧满怀信心告诉记者。

(通讯员林秋敏 古思灵)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