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收又减负 个税核定征收率大幅下调啦!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7:18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您好,我这个核定个人所得税税款怎么比以往少了8成,是不是又有税收优惠政策啦?”近日,东莞市牧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俊代开发票后,看着手上的完税凭证,难掩心中激动之情,兴奋地询问税务人员。

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工作人员张薇解释道:“是的,那是因为深圳市下调了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您公司所在的建筑行业是最大受惠者之一,建筑业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由1%下调至0.2%,降税比例为80%。本次您申报的工程收入额是16万多元,那就少交了1300多元哦。”

“不仅建筑业的核定征收率下调了,个人临时代开税务发票,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也由1.5%下调至0.8%。对于自然人取得的劳务报酬、稿酬及特许权使用费等综合所得,需要代开发票的,在代开发票环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由扣缴义务人预扣预缴。”张薇补充道。

据悉,深圳市税务局大幅下调了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标准,此次调整共有三个特点:一是受众面广,受惠范围包含全市经营所得按核定征收的纳税户、个人临时代开发票纳税人、按核定征收的建筑安装企业及出租车司机等四大类。二是降幅大,核定征收的建筑安装企业降幅达80%,而受惠户数最多的定率征收方式纳税人,根据行业不同,降幅也有11%-68%三是可追溯,对经营所得按核定征收的纳税户,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将追溯至201911日,按原规定形成多缴税款的,将通过系统自动及纳税人申请等两种方式办理退抵税。(通讯员钟朝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