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小转办单提供大便利
发布时间:2019-11-25 11:10:24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安区税务局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换成干事激情,持续抓实抓细当前各项税收工作。近日,该局第六税务所根据办税服务厅实际情况设立的转办单,赢得前来办理非正常户解除业务的纳税人点赞。

陈先生早年曾开了一间凉茶店,因经营不善已歇业。然而,由于未及时注销税务登记、未按期申报税款,现被列为非正常户。在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告知后,陈先生拿着营业执照,前往第六税务所解除非正常户以便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但,来到办税服务厅后,陈先生因不熟悉流程,竟不知道从何下手。第六税务所管理前移业务岗工作人员卢怡生耐心地引导陈先生,并递给他一张解除非正常户的业务转办单。卢怡生已经在转办单的未申报明细一栏逐一写明所需补报税种及对应所属期,陈先生只需要跟着转办单上的指引便能轻松完成业务办理。

据介绍,管理前移业务是办税服务厅新增业务,也是第六税务所重点优化的业务类型。针对非正常户解除业务流程复杂度较高情况,第六税务所推出了便民举措——转办单,详细地列明解除非正常户所涉查询、申报、处罚各个流程及所需材料,并在背面附有所需材料模板,为纳税人提供了明确指引。据统计,截至目前,第六税务所已累计开出转办单1141份,广受好评。

陈先生表示,“没想到现在解除非正常流程这么清楚,这张小小的转办单真是大大地方便了我们纳税人,我再也不用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了!”

据第六税务所所长周振江表示,解除非正常户流程转办单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方便了内部管理。申报、处罚各个岗位办结业务之后均会在转办单上签章,明晰责任,减少了内部沟通成本,显著提升业务流转效率。(戴海超)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