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力“生态绿”
发布时间:2019-12-10 09:17:03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191126-29日,第22DMP大湾区工业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30多个国家、1700多家参展商与会,超过100项新产品、新技术属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首次面世,集中展示了制造业新突破,赋能产业新发展。而且,在此届展会中有不少家参展企业使用了绿色循环会展系统,展现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绿色循环会展系统是易尚展示参与研发的成果之一,在展位搭建上下功夫,利用循环性型材料及系统化结构件的多样组合,大大降低成本及施工风险,有效减免材料消耗及污染。与传统的展位搭建相比,展位的回收率高达85%

“从产品的研发到成果的推广,减税降费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动压力。比如,今年增值税基准税率下降3个百分点,为企业的新产品研发注入了更充足的资金,我们将税收红利转化成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易尚展示财务经理陈先生说,“在第22DMP大湾区工业博览会中,绿色循环会展系统的成交额超过百万元。”

据了解,此前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易尚展示不仅展示了3D人像打印、三维扫描仪、打通零售线上线下距离的万象墙等高科技产品,销售额累计超过2500万元,展台的搭建也采用了绿色循环会展系统。而且有十多家企业也采用了该系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深圳税务部门立足本职,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助力生态“颜值”和产业“绿值”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到1010万元退税款,帮企业解决了因业务需求扩大生产而带来的资金难关,为企业持续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深圳市雨博士雨水利用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小姐说。

雨博士是国内首家雨水利用设备生产厂家,研发的雨水资源综合利用系统,雨水渗透效率比传统的砾石填充的渗透系统高6倍,有利于补充地下水,助力生态环境修复,降低了城市排水压力。而且,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可实现量化整个雨水系统的运行效应,达到智能化监测和在线监测。目前,雨博士正在大力扩大生产,今年预计投入1200万元购买机器设备,为推动绿色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