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优化纳服模式  企业便利享惠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3:56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感谢税务部门带来的及时雨,有了这笔税款,企业的后续发展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近日,深圳市托普旺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托普旺物流)财务负责人欧阳英拿到《逾期增值税扣税凭证允许抵扣通知单》后激动地说道。

托普旺物流是一家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解决方案的物流服务商。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下,托普旺物流年销售额逐年稳步增长。但,托普旺物流在刚起步时购买了运输车辆,因当时办税人员擅自离职,未办理交接手续,导致发票逾期未认证无法进行增值税抵扣。后又因人员变动,相关办税人员忘记处理。直至日前,托普旺物流财务负责人欧阳英尝试着向宝安区税务局福永税务所工作人员申请处理此事。福永税务所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并及时递交申请资料,迅速完成了相关涉税流程。

“太高效了,本来以为要很久,没想到逾期未抵扣的税款这么快就审批下来了,为税务部门的高效率点赞!” 欧阳英由衷地感叹道。

税收服务不仅有温度,更有力度。今年,在减税降费系列政策重大利好下,深圳企业享受到了减税红利。托普旺物流负责人王满福给出了一个对比数:1-11月,托普旺物流2019年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2300万元,税负却同比下降了62%。

“减税降费利好相当突出,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福利,能让更好地企业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王满福说,“以前‘双十一’物流‘爆仓’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不满意,商家也很头疼。现在减税降费降下来的利润可以让企业增加运力,只有运力充足,才能保证货物第一时间到达收件人手中。”

据悉,未按期申报抵扣增值税扣税凭证继续抵扣业务复杂度较高,由于部分纳税人不熟悉政策规定、申请资料不符合要求等,容易出现“重复申请、多次否决”情况。针对这一堵点,宝安区税务局集中审批中心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建立“预辅导”服务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实现从“政策解读-资料整改-提交申请”全程跟踪辅导,确保让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及时顺利办理业务,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谭海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