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助推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3:25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更有动力和能力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对企业的厂房建设、项目开发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将起到更大作用。”近日,深圳市大族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收到一笔330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款,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廖香兴表示减税降费正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为企业进一步松绑,留出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同样受益的深圳晶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在减税降费政策等的扶持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步成长为国内知名的开关电源制造商。该公司财务经理张海燕表示,“公司每年坚持将销售收入的5%-8%作为研发投入。而之所以这么重视研发,一方面是因为电子行业竞争激烈,只有研发才能加快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则是税收扶持给了企业研发的底气,比如每年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约520万元,让企业可用于研发投入的资金更充裕。”

随着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也为晶辰电子爬坡过坎、渡过难关提供了动能。据介绍,2018年年底,由于海外的大客户突然压缩生产规模,撤销订单,造成晶辰电子短期内积压了大量原材料,资金周转面临难题。

“税务部门送来了‘及时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方式,悉心向我们讲解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我们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张海燕说:“今年,增值税基准税率从16%降至13%,企业一年可以少缴纳增值税近60万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如今,晶辰电子已实现外销平稳增长。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出口销售额已达9000余万元,预计明年有望达到1.2亿元,实现跨越式增长。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经济活力,也让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深圳市某家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给了我们小微企业干事业、谋发展的巨大信心和力量。我们将把这些减税红利用在加大企业研发和更新设备上面,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竞争力,努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古思灵 何映 庄瑶函)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