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车购置税网上申报跑出便民办税“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7-25 09:45:00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纳税人杨先生前去宝安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缴纳车辆购置税,没想到从取号排队到办理居然只用了差不多三分钟。杨先生忍不住感慨道,“电子税务局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我现在就可以预约车管所机动车登记!”

据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车辆购置税纳税便利化,深圳税务部门上线了电子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功能及代理人版本,持有深圳市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全流程”“无纸化”一站式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据宝安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工作人员介绍,纳税人完成实名认证后,进入电子税务局申报模块,输入发票代码、号码后,系统会自动获取车辆信息,生成申报数据,确定应纳税额。纳税人可通过微信支付直接扣款或前往快速办理窗口刷银行卡扣款。缴款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完税证明信息,并同步到公安车管部门。

深圳市昊天林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北京现代汽车4S店,今年6月以来,平均每个月代办150多辆深圳牌车的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公司的办税员冯小姐表示,“现在,可以自己在公司缴纳车辆购置税,太方便了。”

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而且电子税务局可自动获取车辆合格证电子信息,避免了信息录入风险,自动传输信息到车管所,省去打印完税证明的手续,杜绝了制假隐患。同时,线上线下有效分流,切实减轻基层办税服务厅窗口的工作负担,提升工作效率。

据悉,随着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宝安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积极构建优质便捷的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为引导纳税人更好地办理涉税事项,宝安税务部门线下不断扩容自助办税区,实时更新公告栏、张贴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引,并持续充实咨询导税队伍,设置资料预审岗、电子税务局辅导岗等,做好纳税引导并辅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线上,宝安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还设置了电子版“所长信箱”,纳税人扫二维码即可反馈意见建议,税务部门能更及时倾听纳税人的诉求和心声,改进服务质效。(古思灵)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