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忆红色革命岁月 开启税收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7:00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追本溯源学四史,勇担使命开新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宝安县“一大”纪念馆和教育基地展览馆,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标志着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走进宝安“一大”纪念馆,昂然挺立的人物雕塑率先映入眼帘,四周的展柜内还陈列着木质印鉴、铁匕首、铁军刀等革命文物,一股庄严肃穆之感扑面而来。党员干部们仔细浏览了文图资料,认真聆听现场讲解,重温了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发展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备受感染和鼓舞。

在纪念馆的正厅里,悬挂着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宝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充分体现了宝安区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干”的作风、“闯”的精神、“创”的劲头,砥砺前行,奋斗不息。

随后,宝安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展览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宝安区党史和革命史的认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激发了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斗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双区”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宝安区税务局将紧扣“系统、集成、优化”六字要求,坚持政治统领,突出党建引领,做强“一支部一品牌”,做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聚焦执法、服务、监管、共治领域,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打造数字化转型“宝安样本”;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按照张国钧局长提出的“培养年轻干部是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的要求,探索打造集青年人才成长、培养、展示的全过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引领先行先试的税务铁军虎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有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朝着深圳税务“一个愿景、五个率先、六大工程”目标奋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才能为高质量建设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力促“双区”建设贡献宝安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通讯员张文兰 庞倩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