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纳税人之所盼 税务人之所向——宝安区税务局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征管服务效能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20 11:43:00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宝安区税务局持续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全面推广“大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缴费更轻松、更便捷,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体验感、有更多获得感。

01 小窗口大革命part1

对所辖税务所进行职能整合优化,在每个街道设置一个征收管理服务一体化的税务所,创新推出“一窗两岗三区四即办”改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满足您多样化办税需求,让您有宾至如归之感。

打通前台、后台,税源管理“一窗”办:税源管理窗口前移至大厅一楼,“办事不上楼”。

     服务事前、事后,复杂业务“两岗”结:“前置预审岗”精细分流,“未办结事项岗”解决难题,全程服务跟踪,办税更简单!

辅导自助办税,差异需求“三区”管:“集约式”自助办税区,全程非接触式自主操作;“关爱式”咨询辅导区,“一对一”辅导更清晰;“交互式”沙龙充电区,设备充电、知识蓄能!

打造样板厅,实现业务“四即办”:简单业务“即问即办”;基础事项“入门即办”;复杂业务“一号即办”;“非接触式”业务“自助即办”。

小窗口大服务part 2

   设置不动产交易“一窗办”,办理房产交易水费更简便:过户免税“一套资料”、8个税种申报表集成、自动计税免填单。

我们推行“非全市通”36项业务“全区通办”,发票业务 “一号通”办,办税无需“来回跑”。

我们推行“远程办”试点,可支持纳税人部分事项远程上传资料、办理业务,查收、打印或邮寄结果,实现办税服务厅高频业务不到厅即可办理,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办事效率。

    我们组建疑难问题协调处理支撑团队,成立了疑难问题处理中心,负责对到厅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疑难问题兜底解决,实现疑难问题及时反馈、即时响应、现时解决,让您一站式“解难题”无需“多头跑”。

服务“直通车”即将启程,直通企业办税无需等候。

02  送“惠”到家

线下:精准送“惠” ,让您享受个性化辅导

   广泛开展问需问计,通过“线上+线下”“远程+现场”等方式,围绕办税流程、审批质效、管理服务等内容,多维度多渠道征询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

面向18.5万户小微企业,通过短信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应享未享增值税优惠政策小微企业达4030户次。

线上:“足不出户”畅享税收资讯,“纳税人学堂”帮到您

组建“宝税讲师团”,搭建“宝税云讲堂”,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实现精准培训,扩大政策宣传效应,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03 12366换挡提速

    热线接通率达99.01%,您的来电更及时被接听。

    知您所想、解您所惑——宝安税务公众号“12366每日咨询热点top3”栏目,高频问题“随心查”,您身边贴心的助手。

推行12366“问办一体”,文书结果查询、开通电子税务局、税种启用和变更等9项常见简单业务打个电话就办好。

04 “e”审批一路通

“e”领票:大数据分析用票需求,筛选符合条件的多次超限量申请进行专项辅导,近期服务辅导超过1500户次;审批专员对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结果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专票最高开票限额及时办结率超70%。

“e”退税:开发自助批、辅助批软件,对政策性优惠退税企业筛选分类,近期已初步试点,筛选软件退税企业白名单共103户,审批效率再上新台阶。

“e”注销:注销申请“一次通过”,实现“先体检、再辅导、后申请”。通过@深税、大厅窗口等多种方式为纳税人进行注销体检,及时提示异常情况,审批中心在注销申请发起前开通线上传递资料服务,提供预先辅导。近期纳税人注销线上办理率接近100%。

    “e”审批,让审批更容易!

05“智慧税务”再升级

    形成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为主、@深税“掌上办”协同、税企直连“定制办”为补充的“三位一体”网上办税体系,让“非接触”成为办税常态。    

    截至目前,“@深税”移动办税平台企业用户超100万户,个人用户超66万人,累计上线了121项业务,通过手机端实现了80%以上的涉税业务办理,更好地服务了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电子税务局提供274项涉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的“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实现了95%以上的涉税业务流程网上办理。

    需求在哪里,举措就跟到哪里。

    您的声音,让服务更周到;

您的声音,让流程更优化;

您的声音,让系统更强大。

    我们在这里,期待您心底的声音。

    您的非常满意,是我们的无限动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