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宝安区税务局举办“税立方”小巨人企业座谈会“春雨润苗”激活力 “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0:00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21年8月19日,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举办“税立方”小巨人企业座谈会,聚焦辖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宝安区税务局邀请了辖区内1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为企业作大做强做优提供税费政策专业化支持。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迅速成长的制造企业,于2020年荣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会上,谈及税收服务,该公司副总经理陈飞给予了高度肯定与好评,“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比如,在企业上市路上,宝安税务依托‘税立方’服务平台,通过税收内控测试等个性化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税务支持。”

立足“惠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此次宝安区税务局再次依托“税立方”服务平台,为“小巨人”企业推出了“直通车”服务,进一步厚植税惠沃土。今后,“小巨人”企业在日常办税、发票供应、纳税咨询等多个方面可实现“快享直达”。同时,宝安区税务局还辖区内每户“小巨人”企业配备了税收业务精湛的“首席联络员”直接对接和协调解决企业的涉税诉求,以更贴心的服务为企业排解“成长烦恼”。

“税务部门为我们搭建了一条办税‘高速路’,身边越来越多人直观感受到了在深圳、在宝安办税的便捷和快捷。”深圳市容大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美英说道,“越来越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也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放心地投入到企业创新研发中,从而成功在PCB感光油墨行业推出了多项前沿产品,实现打破海外厂商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

据介绍,今年以来,宝安区税务局还以“冲锋舟”理念为引领,在做实做优精细服务上出实招探索实施了“一窗两岗三区四即办”的“大服务”模式,推行宝安区税务局的“窗口革命”,实现简单业务“即问即办”、基础事项“入门即办”、复杂业务“一号即办”、“非接触式”业务“自助即办”。当前,该局正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改革,运用信息技术为税收工作赋能提效,建设了1个智慧税务平台“税宝图”,开发了“退税宝”“函调宝”“房地产项目管理电子台账” N个“数智宝”辅助型应用,初步打造出“1+N”的“数字化税务生态链”,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迫切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