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务一朵红花:“送人玫瑰 手留余香”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9:00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通讯员付婷婷 林秋敏)异地都不用跑!位于四川省遂宁市的办税员陈川在办结业务后激动地说,公司遇到涉税问题向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福永税务所咨询,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

陈川介绍,他四川遂宁市宏涪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宝安有工程项目,并成立了非独立法人机构负责。涉税业务都由总公司来负责,对电子平台不熟悉,通过网上办税始终无法成功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预缴税款”业务。

“近期,我们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红花榜,对贴心办结纳税人缴费人急事、要事、难事的人员,每办完一件在‘红花榜’上表彰一枚小红花。我们想通过‘红花榜’,推动大家把服务做到最好,同时也树立榜样激励大家争先创优。”福永税务所所长叶颂波表示。

在办理此项业务中,导税岗人员钱玉瑶忙前顾后,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接到电话后,了解到是系统问题,我就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到具体岗位的人员。”钱玉瑶说道,涉及到的系统后台维护岗、政策业务岗,均一一跟他们沟通,然后及时反馈给纳税人。

“服务真的很贴心!”陈川说,“当时是深圳项目的公司工程款申报,我在总公司负责财税,非常担心要跑过去处理,那样就太麻烦了。现在一个电话就解决问题了,整个过程税务人员全程跟踪和反馈,最后在税务人钱玉瑶的辅导下,通过微信端电子税务局快速办结。如今,全程网上办税,我都非常省心!给福永税务点赞!”

钱玉瑶的工作不仅得到纳税人的称赞,也让单位同事很是触动。“我们都很受感染,钱玉瑶原本就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这次的事情只是众多纳税人、缴费人表扬之一。单位要帮她宣传,还说‘不用了不用了,我就是年轻精力好多做点’。”陈雪梅介绍。

在钱玉瑶的带动下,“红花榜”上的小红花持续绽放:有下班后加班加点帮助申领ukey、申领发票的:有全程引导和帮助孕妇、残疾人走绿色通道办税的;有主动接手登记信息不完善的“僵尸企业”,开展注销登记的......

图说:宝安区税务局福永税务所设置辅导专岗,统一接听咨询电话及开展纳税辅导,并做到跟踪处理、统一反馈:即受理咨询后,对无法即刻解决的,由接听员专人负责,将问题传导处理后,再由其回复纳税人。图为钱玉瑶接听电话,为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难。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