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月芳华·感恩有你——宝安区税务局举行2021年光荣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3:25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税月芳华·感恩有你——宝安区税务局举行2021年光荣退休干部座谈会

浓浓感恩意,依依惜别情。12月31日上午,宝安区税务局在“湾区之窗”智慧办税厅举行2021年光荣退休干部座谈会,忆税月、叙税事、砺税志,共话新年展望未来。宝安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栋,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峰2021年退休老干部代表、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老干部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7名老干部共同参观了宝安税务“湾区之窗”智慧办税厅,该大厅由宝安区税务局与宝安区政府联合打造,集智慧税务、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示范、政务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以“四首创”深化“窗口革命”,以“四示范”打造“湾区之窗”。

在体验了“洞察系统”“同屏辅导”“智慧微厅”等智慧办税“黑科技”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过去,由于技术手段的限制,税收工作主要依靠“一张嘴、两条腿”,税收征管主要靠经验管税、以票控税,而现在,“湾区之窗”智慧大厅的建设实践充分印证了宝安当前的智慧税务建设不断走向新蓝海,也体现着当前的税收征管方式持续向“算税”升级,税收征管流程全力向“上云”转变,税收征管效能不断向“以数治税”提升。同时,希望新一代的宝税人能够抢抓时代机遇,不负时代所托、时代重托,厚植为民情怀,在胸怀“国之大者”中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峰主持并介绍了2021年度宝安区局的各项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老干部们对宝安税收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祝福老干部们身心愉快地过好第二个精彩的人生,希望老干部们对当前的税收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继续讲好宝安税务故事。

随后,与会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纷纷感谢区局党委长期以来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宝安税收事业各项工作,特别是2021年各项改革推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加强党建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正权(原沙井税务所四级高级主办)

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座谈会,感谢区局党委对我们老同志的重视和关心。我们以前的工作环境和现在已经大不一样了,但不变的是,都要树立为税收事业终身学习的目标,年轻干部要努力奋斗,老干部也要发挥余热,更好地完成税收工作。

杨文洪(原西乡税务所二级主办)

过去,由于手段受限,收税开票还是“纯手工”时代,现在,看着宝安税务在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抓税收中心工作,建成了现代化的“湾区之窗”智慧大厅,我感到十分高兴,作为一名老税务,我会多多关注税收事业发展、多多宣传税收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张石城(原新安税务所二级主办)

很荣幸参加本次活动,也很荣幸亲身体验代表宝安智慧税务建设前沿的智慧办税厅。智慧大厅的很多功能以后可能在深圳市会慢慢普及,但宝安税务是“首创者”、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作为一名老宝安、老税务,我感到很骄傲,也希望宝安税务能继续奋进,不懈努力。

林壮平(原西乡税务所四级高级主办)

感谢区局党委组织这么一个温馨热烈的座谈会。从刚才的参观中,既能够看到数字化转型中的“宝安速度”,又能够切身体会到随着智慧大厅效能不断释放,必将进一步改变传统的办税模式,减轻办税服务厅的压力和工作量,同时也希望宝安税收事业在区局党委的带领下蒸蒸日上。

袁旭红(原新安税务所二级主办)

感谢区局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从智慧大厅的建设实践中我也看到了现在国家发展越来越快,纳税服务越来越贴心,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宝安税收事业必将取得更大发展和进步。

李红红(原新安税务所二级主办)

感谢区局党委组织我们老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我的内心有两个感动,一是为区局用心贴心暖心关心老干部、服务老干部而感动,二是为看到“湾区之窗”智慧大厅的飞速建设而感动。相信宝安税收事业一定会在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实现更快速的发展和跨越。

林秀芬(原区局办公室二级主办)

以前手工开票,纳税人排长龙,智能化智慧化是我们的梦想,通过参观智慧大厅,感觉梦想能触碰到了,越来越近了,心中倍感欣慰和自豪。在组织的关怀下,我将怀感恩之心,继续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葆初心薪火传,接续奋斗谱新篇。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栋代表区局党委向退休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问计老干部。老干部们是税制改革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是税收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拥护者,是我们宝安税务的“宝”。我们要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使老干部真正有所依、有所乐、有所作为。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宝安税务的工作,多渠道建言献策。二是锚定湾区核心,凝聚新合力。“湾区之窗”智慧大厅作为宝安税务2021年工作的重头戏之一,是宝安税务“以数治税”“精诚共治”的新探索、新尝试。“湾区之窗”打通政务税务服务边界、实现一站联通的成功实践,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欢迎光荣退休的老干部多回家看看,希望退休同志能够退休不褪色,不断凝聚强大合力。三是站稳“第一方阵”,共谋新发展。言传身教、薪火相传,新时代的宝税人要接好“接力棒”,不负老前辈们的新期望,在党建、业务、服务等税收事业的各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讲好税收故事、弘扬税务精神、传播宝安税务好声音,推动宝安税收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