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鹏税务局:学考结合、以考促学? 提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9-11-27 14:33:03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是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结合’是什么?”……日前,大鹏新区税务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全局党员干部利用“智慧党建”系统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

而这只是大鹏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大鹏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持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抓深抓细抓实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为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奠定坚实基础。

大鹏税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主题教育必读必修书目、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应知应会知识,制定了详细的党员个人自学计划安排表,指导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地开展自学,更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则提出更高的学习要求,要利用晨读、晚读保证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还要每周完成一篇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而该局领导班子还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举行读书班活动,分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此基础上,大鹏税务局积极创新,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集中测试,以考促学,让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入心入脑,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此次线上答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及党章等相关知识内容,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与考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合格率100%,优秀率达96%

该局第四党支部书记叶远峰表示,此次考试检验了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反映了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虽然考试成绩还不错,但也暴露了我对主题教育部分知识掌握不足的问题,我会好好总结,在今后学习中重点加强薄弱环节。”该局第四党支部成员胡超说。

据了解,大鹏税务局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做,把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提高税收工作质量,服务好纳税人和大鹏经济发展。

                                                                                                             (巫启斌、王宝华)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