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鹏新区税务局 讲好专题党课 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7 14:32:06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大鹏新区税务局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以求“深”、求“真”、求“实”的态度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立足税务工作,谈坚守初心、讲践行使命,为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局把高质量的专题党课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从“领导班子做表率、各个支部全覆盖、党员干部都参与”等方面对讲好专题党课做出了计划安排,明确领导班子成员10月中旬前讲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10月底前讲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该局领导班子按计划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在所在支部进行了精彩的讲党课活动。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宏大的课题,学思践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大鹏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叶丽燕在党课中指出,党支部是该局党建工作的基石,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的学习,同志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进一步,对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认识也更深一层,这对该局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实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完成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重点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以专题党课工作计划为指引,各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国洪带领支部成员来到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陈列馆,开始了一堂精彩的“现场”教学,讲述东江纵队的光辉事迹,目光聚焦在一幅幅珍贵的史料照片上,心中激起了阵阵对共产党老革命家的敬仰。重走红色路线,回顾历史,再次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践行到生活和工作中。

第七党支部书记安捷则从征收管理具体工作切入,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党员,守住初心。出此之外,更要做好工作,扎实落实好今年的减税降费‘一号任务’任务。要深入群众,结合税收工作广泛调研,多从纳税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多去问问纳税人的诉求,做到有的放矢。把纳税服务的质量再提高一点,让纳税人的满意度再多一点,一点一点就是进步。”

第八党支部书记冯炜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把在10月大征期期间出现的问题一一摆在桌面上,支部党员一起剖析,提出自己的想法。“我们要做的就是从问题入手,把困扰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沟沟坎坎’都‘填平’,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在细节上、落在小事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研讨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问题整改,为纳税服务厅营造出温馨的氛围。

一堂堂生动党课,一次次思想洗礼,一轮轮精神锤炼,让党员干部们受益匪浅,大鹏新区税务局将以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营造廉洁从税、实干担当的环境氛围,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地将减税降费等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杨柳、王宝华)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