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鹏新区税务局

主题党日“走出去” 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12-24 16:56:13来源:大鹏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大鹏半岛不仅是深圳的“生态特区”,更是“文化之根”,有着悠久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鹏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主题党日“走出去”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历史文化遗址参观学习,到辖区企业深入调研,与纳税人代表共商发展难题,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土洋是大鹏半岛的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时期就涌现了不少革命烈士,著名的“土洋会议”就在这里召开,这场会议对指导华南敌后抗日游击战意义重大,是广东人民抗日武装发展的转折点,为广东人民抗日武装的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位于新区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的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10月底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税务局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地就定在了这里。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党员们的使命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不能停留在参观上,更得扎实地去学习,要有真正的收获才行。”第三党支部党员奉利说。该局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来到了距离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不远处的沙鱼涌,在这片充满历史印记的海滩上,东江纵队为了保存革命力量北撤山东烟台。通过重走红色路线,回顾历史,党员们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将之践行到税务工作和生活中去。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鹏税务局始终把党建教育引领党员发展作为中心,让党员们“走出去”,通过实践,让知识“活起来”,真正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结合今年“一号任务”减税降费,鼓励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五个一”的要求与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结合起来,与纳税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局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是与深圳市龙唐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纳税人一起,“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深圳市龙唐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新购买了房产,而没有进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源登记。我们立即和企业了解情况,发现公司的财务人员对税法并不熟悉。”借着主题党日活动“走出去”的契机,第六党支部主动送税法政策上门,对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进行业务辅导。

第六支部党员林义新说,辅导过程中,发现纳税人登记的纳税义务开始时间是合同签订时间的次月,而购置存量房是自办理房屋权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的次月起开始计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根据合同签订日期确认纳税义务时间可能存在多缴税款的情况。党员们对情况进行梳理反馈,并建议纳税人进一步确定获取房产权属的时间,如果存在登记错误的情况,可到大鹏税务局进行变更登记和申请退税。这种送政策学习上门的好做法和贴心的纳税服务体验也得到了纳税人的点赞。

“‘纸上谈兵’做不出大业绩,关键还得落实到行动上,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而不是夸夸其谈、陷入‘客里空’,要把真抓实干作为税收事业发展里最硬的功夫和最宝贵的财富,要用实际行动唱响当代中国税务精神。”该局党建工作科科长汪洋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