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鹏税务局: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确保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16 17:52:55来源:大鹏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在当前正持续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鹏新区税务局依照上级规定要求,从局领导班子到各党支部,充分准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开门见山、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使问题找的更准、更全、更深,整改措施更具体、更务实、更有操作性,做到应改尽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知信行合一,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日常征管服务的具体工作中。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之一,中共七大明确将其作为开展党内生活的一个基本方法。在主题教育中,每位党员更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做到勇于自我剖析、敢于直面批评、善于相互提醒。“我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是走过场,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才能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鹏新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国洪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对支部党员说道,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

“刚参加工作的我遇到问题总想找主任、找前辈求助,缺乏主动担当的勇气和毅力。” 该支部里今年刚入职的税务“新兵”杨柳在组织生活会上自我批评道,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早日适应从学生到税务人的角色转换。支部其他党员也主动为杨柳“支招”,如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杨柳现在每月、每周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并记在本子上。床头、案头的小说也换成了税务工作相关书籍,坚持点滴积累,更快掌握专业知识。

相比工作经验欠缺的“新兵”杨柳,该支部的90后“小前辈”周斯琼,2018和2019两年陆续拿下了税务师资格证书和司法职业资格证书,在其他人眼里是位不折不扣的学霸。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上,她深入剖析自己,平时一头扎进业务里,与同事们缺少沟通,不善交流。同事们都在为她支招,鼓励她主动与同事交流。周斯琼利用自己专业上的所长,主动与正在备考的同事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备考经验,如今跟同事们越走越近,在各种活动上也能看到她积极参与的身影了。

大鹏新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以“诚”当头,以“公”为先,以“严”发力,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原则,防止从个人恩怨、利害得失、远近亲疏出发看人待事,同时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将批评和自我批评融入主题教育的日常,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补足思想之钙、筑牢思想堤坝,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