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非必要、不进厅”远程服务解难题
——大鹏新区税务局为防疫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3:39来源:大鹏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您好,我想问问我们昨天下午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提高普通发票限额的申请,审批下来没有啊?因为是销售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很着急!”

2月6日下午三点多,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梁恒荣接到了深圳市南北药行大鹏建设路分店财务负责人骆伟浩的来电,询问审批业务的进展。疫情发生期间,药行忙于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和销售,如未能及时通过发票提额申请,将有可能影响防疫物资销售。

    得知这一情况,梁恒荣立即在系统后台寻找相关申请数据,可一番查找下并没有发现相关的申请记录。这边还没有着落,那边电话又响起,深圳市逸美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来电咨询相似的问题。

“口罩、消毒水?听到是有关防疫物资的发票申请事项,我心里一惊,在当下防疫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审批事项可一刻耽误不得。”梁恒荣马上联系后台获取信息,可问题又来了,系统查询中并未找到企业的相关申请。刷新几次无果后,一向沉着的梁恒荣心里开始紧张起来,“这条申请数据到底会在哪里?”梁恒荣决定把这紧急情况向科长伍向明报告。

“不行,我们不能把时间耗在找系统原因上面,目前最要紧的是要先解决问题!”伍向明当机立断,立即联系了大鹏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查找前台申请记录,将问题进行反馈后,迅速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企业提交资料重新录入信息,加速受理流程并组织专人迅速审批。在纳税服务科和办税大厅值班人员通力配合下,原本需要数个工作日才能流转完审批程序的办税事项,当天下午便得到了解决。

“这个年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过的心惊胆战,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碰上了来势汹汹的疫情。可也正是‘在事儿上见真章’,月初我们陆续收到大鹏税务通过微信、短信发送的温馨提醒,建议我们采取远程操作、网上办税,用电话、微信沟通咨询业务问题。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我们也愿意通过电子渠道办理涉税业务。”骆伟浩向记者介绍,现在在“@深税”、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是财务人和办税员的“时尚之选”,网上操作不仅简单明了,关键是省时省力,有些常用的申报项目在“@深税上”只要点击3下,就能便捷的完成申报。

记者了解到,大鹏税务局为了保障办税服务大厅人员生命安全,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才能进入大厅的规定,同时科学调整窗口功能,保证全民防疫期涉税业务正常、迅速、高效流转。伍向明向记者介绍,“防范新冠疫情是当下重中之重,我们积极鼓励纳税人通过电子渠道‘无接触’式办税,也要求工作人员能让纳税人在网上办理的决不要求来办税厅,尽量减少大厅人流量,让办税大厅成为新冠病毒的‘绝缘地’,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