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鹏新区税务局抗疫志愿者:把温暖传递下去
发布时间:2020-03-27 16:49:00来源: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阿姨您好,请您检测一下体温。”在深圳市大鹏新区王母社区市场街路口检疫点,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罗京拦下了外出采买归来的李阿姨,“36.5度,体温正常,您今天回家也要勤洗手,注意防护啊!”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给您测量体温…”

……

在大鹏税务志愿者服务队里,罗京经常和同事提到 “2020年最喜欢的数字就是36.5,最安心的数字也是36.5,最想被记录下来的数字还是36.5。”如此感叹还要从她被隔离的14天说起。“年前我乘坐高铁回河南老家的时候,中途停靠武汉高铁站,有旅客上下车, 就几分钟停靠,回到家后我也马上自我隔离了。”隔离期间自己每次量体温,看到体温计读数每次都是36.5左右,才会放下心来。返深后隔离期间,罗京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测量体温并通过微信告诉社康的医生,也成了她必做的工作。在聊天记录里,“36.5度,一切正常” “挺好的,多喝水保持运动”等成了她和医生的常用句式。

2月25日解除隔离后,罗京得知区局有志愿者服务队驰援社区防控工作,马上就报名了,“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想把温暖传递下去。”罗京介绍说,她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是在2月27日,已经算是比较晚的一批了。最早的一批志愿者在2月3号就已经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吹响了战“疫”的号角。

2月27日晚上,罗京的一条微信朋友圈收到了满屏的赞。图片上是简单的一瓶矿泉水,可来历却不简单:来自一名陌生司机大哥的温暖。“司机大哥检测完体温,却把车停在路的转角,去便利店买完跑着送过来、跑着离开的。网上常看‘口罩侠’把东西一放就跑的,今天我们卡点也遇到了一个,有被暖到,谢谢大哥。”罗京深深感受到这场全民战“疫”的战争中互相理解、互相帮扶的温暖。

王母社区志愿队的负责人陈洁双对罗京在内大鹏税务局的志愿者们赞叹有加,“我们负责的旱塘仔、市场街口这两个卡点都有大鹏税务志愿者的身影,特别是市场街口是王母社区人流量最大的卡点,检查的社区通行证超2000多张,检查车辆有600多辆……有时候村民嫌进出都要检查不耐烦、发脾气都是有的,但从没听说谁说累、谁叫苦。他们嘴上不说,累得左脚倒换右脚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是真的在坚持。”

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罗京也回到了岗位上开始钻研起来业务知识,“全民战‘疫’的斗争我要上,可业务学习我也不能落下。个税汇算清缴即将来临,那也是我要奋战的‘战场’,得不断充电才行。”罗京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鹏税务局一直在倡导“非必要、不进厅”远程办税方式,不断向辖区纳税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信息。“我加入了区局微信推送小组,每天将最新政策信息推送给纳税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学到不少‘干货’。现在我要做得就是不断‘充电’,静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