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党员就是先锋
——大鹏新区税务局谭明清防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1:03来源: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副调研员谭明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自身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和退伍军人的先锋本色。

春节前,谭明清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作为协助分管机关服务中心的局领导,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他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税务部门属于服务型单位,办税服务大厅每天人来人往,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谭明清马上联系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结合区局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方案,从内部工作人员办公就餐、外来人员检疫管理、公共区域隔断消毒、节假日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准备。

谭明清主动放弃春节期间返回老家探望亲人的安排,从大年初二开始组织采购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帽、酒精、免水洗手液、消毒清洁剂、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得知药店防疫物资告罄、物流停工的消息,谭明清立即带领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各生产厂家进行采购,再将物资一趟趟运回单位。大年初五,谭明清到单位检查各项防疫工作的准备情况,就返深隔离人员隔离监测、办税大厅隔断玻璃安装等事项做了详细安排,谭明清说:“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注重细节,才能为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

为协助大鹏街道王母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鹏新区税务局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谭明清作为协助分管区局工青妇的局领导,号召各群团组织积极报名的同时,带头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志愿者。2月15日,气温骤降,寒风裹挟着冰冷的雨水,谭明清身穿红马甲,拖着因高血压刚输完液的身体顶风冒雨站在王母社区上下圩门防控检疫点值守,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及进出车辆进行登记询问,“我们坚持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检’,共计登记询问车辆114车次,检测体温536人次。”谭明清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后盾!”。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战役面前,谭明清以践行忠诚的坚定执着、闻令而动的政治觉悟,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军转干部“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良好风貌,体现了税务人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