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鹏新区税务局扎实做好大企业服务管理工作 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13 17:56: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大鹏辖区内的税源结构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特点,即大企业、小企业数量居多,中型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为辖区大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纳税服务和更暖心、更舒心的办税体验,对于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增进税企合作水平,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税务局坚决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扎实做好大企业服务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政策辅导到位,确保优惠政策落实给力。该局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进行“超前服务”,主动了解辖区大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系统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专人对接企业,以“户”为单位,采取“一户一汇编”的方式,针对企业经营范围和特点,为企业列出可享受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对企业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严格落实《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对符合要求的大企业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释放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压力,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二是宣传推广到位,确保“非接触式”办税添力。大力倡导纳税人采取“非接触式”远程办税的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并积极向纳税人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开设“云”服务。利用在线“云课堂”与辖区企业直播连线,开展专场培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最新税政信息。利用微信平台、企业QQ群、屏幕共享等“点对点”定向辅导方式,将政策汇编推送给企业财务人员。对重点纳税人试行预约办税,增设税企联络群,采取远程连线、专人解疑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辅导,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纳税服务。引导“非接触”办。引导和指导纳税人利用申报客户端、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深圳税务服务号、@深税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远程办理业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导税台引导纳税人通过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同时,针对网上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加快前台办理速度,提高邮寄配送效率。积极拓展部分可电话远程办理的涉税业务,有效减少前来大厅办理涉税业务的人流量。

三是暖心服务到位,真情助力大企业化解风险。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优势,通过挖掘数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辖区大企业的相关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在精准靶向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深入分析相关行业运行动态趋势。从“金三”系统、增值税电子发票底账等系统中提取数据信息,从时间、行业等维度细致全面地分析辖区内大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专项税收数据分析,了解和主动询问相关行业、具体企业经营发展近况,帮他们从税收视角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创新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选拔业务知识储备广、业务处理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复合型人才组成国际税收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国际税收服务,避免纳税人税务风险。建立辖区“走出去”企业财税人员交流群,发布公开税务资讯,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掌握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回应普遍关切,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