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退税减税给企业传递明确稳定的发展预期
发布时间:2022-04-06 11:28:29来源:深圳市税务局官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减税降费政策不是短期刺激,而是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刘若鹏认为,近几年,国家不断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了民营企业的活力,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

“今年2.5万亿元的退税减税规模,不仅仅是一个具体的额度,而是国家给企业传递出一个明确稳定的发展预期,以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企业能够专心发展。”刘若鹏说,“对光启技术而言,我们将继续加快企业发展的速度,增强创新能力。”

多年来,作为人大代表,刘若鹏围绕科技创新、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多条建议。今年全国两会上,他继续针对科技创新,就新兴领域的生产制造自动化升级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新兴领域主要是指航空航天、人工智能、5G、超材料、大数据等科技领域。刘若鹏认为,需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以加快推进新兴领域生产制造自动化升级为路径,提升我国新兴领域企业自身发展质量和抗冲击能力。

税收政策支持是其中之一。刘若鹏表示:“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根据企业发展实践,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为企业不断研发新型技术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若鹏介绍,光启技术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基础研究、创新工作,实现了在超材料领域“从01”的突破,将超材料技术由“实验室研究”推进至“产业化应用”,成为我国超材料领军企业,并将超材料应用于我国尖端装备的产品设计、制造与交付。

“我相信,随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落实落地,将使光启技术在产品研发、生产投入、尖端技术人员引进等多方面更加从容。”刘若鹏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