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个性化政策送上门 “微税务”税企互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1:30: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813日,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应邀前往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政策宣讲,通过现场参与和视频直播方式对今年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员工较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政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非常感谢第三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来到企业一线,针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给予现场答疑解惑。当天出席政策宣讲会的宝生村镇银行孟清副行长表示,一直以来,银行跟三分局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在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时候,感觉特别踏实。银行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微小企业以及广大市民提供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对银行业务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导向性影响,未来银行将携手这些服务对象,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此次培训的讲师大多是来自税收一线的青年税务干部。记者了解到,在助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过程中,还有更多为做好纳税人培训工作而不懈努力的税务干部,他们在工作中直面纳税人,需要解决纳税人的疑难杂症。由于纳税人存在不了解政策、错误申报、心有疑虑,不敢或者不相信能退税等原因,仍存在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多缴税款的个别情况。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全覆盖,分局全体税务干部扎实推进事前数据统计,坚持联系到人、核查到位的工作机制,耐心向纳税人讲解相关政策,减轻纳税人疑虑、取得纳税人的信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海洋微课堂是第三税务分局为加强老中青人员交流协作、提升青年税务干部专业能力而搭建的专业化学习品牌项目。该项目由青年干部组成讲师团,定期授课。为引导税务干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焕发新税务人的风采,确保改革政策精准落地,海洋微课堂结合分局的工作实际,紧扣热点个性化定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授课内容,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征管、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青年讲师的备课过程中贯穿着分局专业导师的精心指导。青年干部在每次授课中都能得到学习、表达、锻炼的机会,为分局储备师资力量。

同时,为扩大宣传效果和宣传范围,青年讲师们充分发挥宣传先锋作用,除通过集中统一培训、电话微信讲解、面对面指导等传统方式辅导纳税人,还采取个性化政策送上门、微税务平台税企互动等方式精准服务纳税人。青年干部的力量让第三税务分局减税降费宣传工作更加鲜活,更有力地帮助纳税人懂政策、用政策、享政策。

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杨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的税收专业化能力与岗位胜任力,督促税务干部通过自我学习进一步强化对纳税人的辅导,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