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供贴心服务 送去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23 14:18:44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开展贷款损失准备金政策宣讲会

版次:A06来源:深圳商报    20191007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两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企业贷款损失准备金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的公告》。这次发布的《公告》是对2015年两部委发布相关文件的延续。在文件发布后,第三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召集业务骨干组成师资团队,对公告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并广泛开展调研,力求为企业送去最准确的政策解读,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政策、进而更好地运用政策,从而提高企业的纳税遵从度,防控可能发生的税收风险。

据统计,2019年全市银行业汇算清缴申报的贷款损失准备金纳税调增金额超过900亿元,占纳税调增总额比重超过五分之四,直接影响企业所得税额超过200亿元,是关系银行业税收的重要因素,而准予税前提取贷款损失准备金的贷款资产范围一直是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问题。为了解决纳税人疑难,925日上午,第三税务分局特别举办了贷款损失准备金政策专项宣讲会,邀请来自全市银行的财务人员和税务人员参加。在此次宣讲会上,来自第三税务分局专家讲师对政策公告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讲解了新旧政策的变化和衔接,并强调新政策已明确在原有列举的风险资产范围基础上,未列举的不得提取贷款损失准备金在税前扣除。

税务部门清晰准确的政策解读得到了银行业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税务经理陈振笑告诉记者:“近五年来,我行贷款损失准备金纳税调增的金额占据纳税调增总额近九成,且均超过了申报的利润总额金额,因此这方面的税收风险管理备受我行领导层重视。税务部门的这次政策宣讲会真是一场及时雨,诠释了政策口径,让我们实际执行起来心里底气更足了,涉税风险更低了!”

第三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税务分局服务的对象很多都是大型金融企业,其对于税收政策的确定性尤为关注,因此以加强行业政策解读为抓手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尤为重要。“不断满足纳税人的期盼和要求是第三税务分局长期改进的方向,我们将继续发扬纳税服务排头兵的精神风貌,在工作上做深、做细、做实、做优,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