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贴心服务金融纳税人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3-12 10:10:19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旧形势严峻。如何能够在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的同时,高效办税和落实落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成为税务部门当前“大考”。为确保全市金融企业安心办税,无忧办税和无障碍办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力优化现场业务办理服务,以切实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必要,不进厅”是这次战“疫”工作的先行口号,其目的是倡导纳税人采取线上“非接触”式办税,提倡“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避免接触,安全防护”。为此,第三税务分局早在春节假期期间便恢复微信公众号正常运行,及时转发和发布与疫情相关的最新信息、热点问题、办税服务新动态等,引导纳税人采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深税”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线上办税,给他们送去“居家不出门,信息全都有”的办税便利。

“您好,第三税务分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这句话,在疫情期间守着办税服务热线的张道君几乎每天要说上数十遍。虽然家中尚有咿呀学语的年幼女儿,可她却说:“我是党员,家又住得近,可以走路上班。推行‘非接触’式线上办税后,纳税人难免有不清楚和疑问的地方,我不看着这电话,不安心。”“舍弃小家为大家”,这是张道君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和坚守。

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遇到办税困难时只要拨打分局办税咨询热线,将咨询问题、办税需求告知值班工作人员,值班人员都会迅速反应,快速进行问题排查,力求在第一时间内为纳税人清除障碍。来自招商证券的一位纳税人就是通过办税热线成功解决了账号账户备案问题的,在接受电话回访时表示:“疫情严重,都不敢出门,但工作不等人,抱着试试的心态,我拨打了热线电话,提了办税需求,没想到当天就办好了,特别给力。也感谢我们的税务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你们始终坚守岗位,及时为我们解决问题,真的要为你们大力点赞!”

在保障线上咨询办税及时高效的同时,对于一些有特殊必要情况必须前来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第三税务分局也及时采用“办税若进厅,预约要先行”的方式,推行线上全预约式办税。金融业纳税人可通过咨询热线进行电话预约或者在微信群沟通预约,登记好办税事项、办税时间等信息,按约定时间到办税厅办税。办税厅办税窗口统一安装了玻璃隔断,还设置了工作人员专用通道,划定纳税人走动区域范围,避免交叉感染,让办税安全又高效。

“进门要测体温,所有醒目地方都贴着标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需要用手触碰的地方都放有免洗消毒液和一次性纸巾,且窗口还进行了‘非接触’隔离防护,这让我们纳税人很放心。”一位预约前来办税的企业财务人员这样说道。

第三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继续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力推广“@深税”移动税务局,全力帮助企业远程办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琳筠)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