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税务分局政策落实精准给力
硬核服务 高效暖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6:59:12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作为负责深圳市金融业和海洋石油行业税费征管的专业税务部门,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坚持纳税人为中心,以落实办税缴费优化举措为抓手,以推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发力点,帮扶企业有序提速复工复产。

近日,南海西部石油油田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打开工作邮箱,就看到了一份由第三税务分局编制的最新政策汇编,当中包括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防疫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的最新解读。据了解,为了能够迅速将新增税务政策精准推送到有需求的纳税人手中,第三税务分局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点对点对所有企业进行了充分调研筛选,并根据纳税人前期的需求征集,借助微信、电话、电子邮箱等线上渠道对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逐一发送了相关政策汇编,还定期对企业进行电话、微信回访,了解企业对政策的知悉与掌握情况,确保纳税人政策的应享尽享。

第三税务分局就是通过微信回访给招商银行送去精准政策解读的。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至今,招商银行对各类防疫相关企业累计新增表内外授信超过250亿元,累计投放约200亿元。“为了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企业的担当。招商银行在信贷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提供安全、高效、通畅的应急金融服务,协助其他企业共渡难关。”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李晓平说道,“但我们能做好这一切,也离不开第三税务分局对我们及时地进行政策指导。每逢税务总局出台相关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局的联络员都会第一时间在我们的税企微信群内发布,并详细地作出政策解读,帮助我们迅速做到应享尽享。”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