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推广应用@深税平台 金融企业,深圳税务@你了
发布时间:2020-11-13 16:41:54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作者:郑英琳 周圆 本报记者 陈俊峰 邹国金

近日,随着叮咚一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部办税员李晓平发现,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了他,随着接收到@深税微信推送的视频通知:尊敬的纳税人,您好,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税务管理工作有序运转,结合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我们将于2020102610:5011:50,邀请您参加纳税辅导视频,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届时,请留意消息通知,并及时查收会话码,微信添加税务人员。

李晓平确定链接后,打开微信发起视频对话,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征管科干部吴锦东说:您好,这里是第三税务分局,最近电子税务局上线了许多功能,现在给您讲解一下,主要有银行端查询缴税功能,增值税和消费税汇总纳税申报功能……若有疑问,可以随时与我们沟通,感谢您的支持。

第三税务分局管辖着深圳市金融企业。由于金融企业的业务更新快,日常管理中会出现较为复杂的税收政策适用问题,需要税企面对面讨论研究,而@深税平台的推广应用为深圳市金融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办税便利。

李晓平介绍说,这是他第二次使用@深税平台。通过该平台与税务干部视频互动,足不出户就实现面对面交谈,特别方便。作为总部在深圳的金融企业,招商银行业务种类多,涉税事项繁杂,为了确保政策适用的准确性,很多时候需要与税务局干部面谈。使用@深税平台,他与税务干部视频互动,在自己的工位上就能快捷获得纳税辅导,实现远程办税。

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于2019年底推出@深税移动办税平台。该平台大幅简化了高频率涉税业务的办理程序,更加注重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今年910日,该局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围绕逐步实现业务数字化、管理全留痕、监控无感化、服务不打扰的目标提出要求和方案。作为新型办税渠道,@深税平台应运而生,实现纳税人办税从多次跑非接触转变,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

深圳市税务局不断更新@深税平台功能,让纳税人感受到远程办税的便利。

截至今年10月中旬,第三税务分局所辖企业使用@深税平台超过1000户。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陈达昊向记者介绍说,作为移动线上办税的渠道,@深税平台功能强大,具有智能填报、快捷申报、风险实时提醒和批量零申报等功能,大大方便了纳税人。同时,实现管理全留痕,提高了税务干部的工作效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深税平台还具备资料采集、通知发布和政策推送等功能,报表填写最快缩短到30秒,零申报操作最快只需3步,资料采集时间节省90%以上。

1023日下午,第三税务分局税收管理二科干部周超通过政务微信@深税平台的资料采集端口,向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送了涉税反馈表。30秒之后,鹏华基金办税人员滕力生的手机即时收到一条@深税平台的微信提醒: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个人所得税数据的核实,点开推送即接收到来自税务部门的文档材料,填写完毕后立马通过@深税平台回复。

1个小时后,第三税务分局干部周超便收到鹏华基金发送的税收同比增长原因:由于证券市场的行情较好,基金产品销售火爆,基金高管薪酬同比增长,个人所得税税收收入相应增加。

滕力生开心地说:我的微信通讯录里现在多了一个好友’——@深税平台。税企双方随时在线沟通,我可以实时接收税务部门发送的资料,下载使用excel表格,这个好友真是太贴心啦。

对于我们科来说,大多数工作就是向纳税人核实数据、收集涉税资料。之前,我们要从内网中将相关涉税表格导出,再通过外网电脑发送给企业,企业反馈还要进行内外网切换,我们的工作量很大,并且担心数据资料传输中出现风险。税收管理二科科长刘瑜告诉记者,使用@深税平台,不仅实现内外网连接、文档传送和接收数据统计等,还彻底解决了基础管理事项无痕、无法追踪等问题。

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兰平说,在深圳市金融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对办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第三税务分局将探索更科学、更高效、更适合金融企业税务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模式,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