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金融科技发展 税收优惠赋能提速
发布时间:2021-04-30 21:41:31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23日,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的共同见证下,负责全市金融业税收征管的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与南方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鹏华基金联合签订“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清单式管理备忘录”,标志着我市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税收优惠对我市金融科技发展再赋新动能。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建设的焦点,金融企业的科技创新投入日趋密集。深圳金融科技起步早,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等处于领先位置,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完整,既诞生了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等成熟应用,也成为了国内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外部可控试点的城市,在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深圳金融科技专项排名位列全球第四。

2018年,为帮助金融企业更好地解决享受政策不确定性问题,深圳市税务部门先行先试,首创研发费用“清单式”管理,由税务部门联合科技部门提供事前判定服务,实现了从“不敢享”到“放心享”的转变。

清单式管理措施大大提升了企业申报优惠的积极性。近两年汇算清缴数据显示,深圳32家龙头金融企业申报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已超过23亿元,且每年增速均超过30%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