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务精细化服务 助力海洋石油企业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31 10:55:21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正式实施。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符合条件的海洋石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细化辅导,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为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公司这几年一直亏损,近期刚接到一项业务订单,税费缓缴政策来得太及时,直接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问题。”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峰高兴地说。据统计,该企业11月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累计473万元,有力支撑生产经营。

第三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中小微型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作为国务院助企纾困减负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第三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摸清情况、跟踪成效,确保海油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应缓尽缓,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第三税务分局在政策下发的第一时间,由大数据团队精准筛选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和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税收联络员利用电话、微信、邮件、@深税等多种线上渠道精确推送政策内容和相关解读,由局领导带领师资骨干主动上门,向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传达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确保优惠直达快享。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