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税务报:深圳3.98万户中小微企业受益缓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1-12-20 09:06:13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11月1日实施以来,深圳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快准简实”落实缓缴政策的要求,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据统计,该政策实施首月,累计有3.98万户深圳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业务,涉税费总额超13亿元。

“我们公司规模小,财务人员平时对税收政策关注得不够,感谢税务人员及时上门宣传辅导,让缓缴税费的春风吹进了门。”民治村股份工业园的巨隆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据了解,为又“快”又“准”落实缓缴政策,深圳市税务局积极推动“政策找人”,通过税企联动,确保缓缴政策“百分百”送达适用企业。

在利用电话、短信、微信、培训、走访等渠道大力宣传辅导的同时,深圳市税务部门以党建引领,发挥涉税中介作用,向涉税中介行业党委发出倡议书,引导涉税中介积极宣传介绍缓缴政策,确保政策宣传精准到户。

政策宣传到位后,更要看办理落实。为使缓缴业务办理流程更加简易便捷,深圳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升级电子税务局,简化流程,优化弹窗,让缓缴办理便于操作;同时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官”先期体验缓缴流程,根据其反馈及时进行优化,增加缓缴到期提醒等服务功能。

“在电子税务局就能一键办理缓缴,简单方便。有了这笔‘无息贷款’,我们能尽快升级设备了!”刚刚办理了缓缴税款36万元的深圳市聚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邓倪静点赞说,“缓缴到期后,系统会自动提醒缴税,我们也可以更加放心地使用资金。”

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出实招聚合力,打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