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晚报:市税务局举办税收宣传月活动 开展纳税宣讲 服务千户集团总部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07 09:28:53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晚报讯(记者吴洁)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3日,深圳市税务局举办主题为“税收风险前沿警示惠企利民共促发展”千户集团总部企业重点事项纳税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与福田区税务局联合承办,吸引了福田辖区内28家千户集团总部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以服务促管理,规范纳税人的涉税行为,变事后风控为事前辅导;辅导纳税人做好涉税风险防范,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维护公平公正的税收秩序,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

干货满满的税收政策讲解、人气爆棚的税收知识问答……本次宣讲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税收政策问题采取“4+1”主题解读形式,“4”是4个涉税主题,包括“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与常见风险”主题、“虚开增值税发票风险防范”主题、“资产评估方法与公允价值”主题、“资产重组税收处理”主题。“1”是“远程办”业务介绍及场景化辅导。

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案件审理科副科长陈文戈以“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与常见风险”为主题,从稽查实例入手,剖析大型企业个人所得税处理的常见风险,并对纳税人密切相关的几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为企业和个人的决策提供参考。

会上,福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国应表示,千户集团总部企业规模大、税收贡献度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影响。一直以来,福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千户集团总部企业的服务管理工作,着力打造“服务+”大企业服务品牌产品。比如,依托“税顾问”直联直通机制,组建跨部门专项团队,针对企业特点量身订制工作指引,主动做好精准辅导和涉税风险提示,实现大企业个性化服务与风险管理的有效衔接和融合,有力助推辖区大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