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田区税务局宣讲税收政策 助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01-09 11:17: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安排下,福田区税务局前往深圳市人才园开展税收政策宣讲会,为留学归国创业人员讲解新办企业税收政策、办税流程以及常见涉税风险防范等知识。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留学归国创业人员更好地理解税收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防控税收风险。宣讲会上,福田区税务局讲师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新办纳税人基本涉税事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发票领购及开具、税收风险防范要点、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股权转让涉税处理、个税汇算清缴等初创科技型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获得参会企业好评。

2019年我国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今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4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启幕。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密集出台,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赋能,诸多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此次宣讲会上,福田区税务局进一步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便捷办税方式,并收集纳税人的需求与建议,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为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今年,福田区税务局还推出系列服务纳税人的举措,通过保障办税大厅号源供应、优化窗口功能、开放免费复印、完善预审流程、应用数据管理、打造标准体系、提高咨询效率、加深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互联互通等方式,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断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长,实现便捷高效办税。据统计,今年10月征期,福田区税务局业务量综合窗口平均办理时间为5.8分钟,相比今年7月,纳税人等待时间缩短63.6%。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