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心”服务,打造便民办税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1: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过程中,福田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推动税收协同共治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有温度、更精准、更专业的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体验。

匠心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省心

在服务质效大提升中,福田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调查研究这个“方”,区局党委成员带头深入14个一线科所,开展“下沉一线解难题”专项调研,收集问题意见建议164条。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施行一系列改革举措,例如:简并统一窗口类型,减少办税环节,将“纳税人围着流程转跑”局面转变为“一次受理、内部流转”。记者了解到,办税流程更顺畅,办税资料更精简,带来办税效率的大幅提升。根据监测结果,该局综合窗口平均办理时间从9.0分钟下降至5.8分钟,办理时长下降35.55%。

暖心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舒心

福田区税务局把服务态度专项整治作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重要举措,在工作中制定服务标准规范,明确了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服务应达到的标准和应遵循的原则,实现了办税、导税、咨询等各项工作统一规范。自服务标准规范推行以来,该局的办税服务投诉率实现大幅下降,纳税人的办税服务体验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记者了解到,有温度的服务还体现在各种细节中:在各办税服务厅醒目处设置复印机,为办税人员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免除办税人员来回奔波的辛苦;针对办税人员女性占多数的情况,在办税服务厅精心布置了全新的母婴室,对卫生间和外部通道进行无障碍改造,为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服务。

尽心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心

在“优服务、促发展”的实践中,福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推动“放管服”与税收治理协同深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了解到,在全面开展政策辅导和核查的同时,为纳税人制作减税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算好“收益明细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同时,福田区税务局聚焦小微成长,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活动,提升纳税信用含金量,为诚信纳税人融资提供更多的渠道,实现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均在“线上”完成,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促进了产业经济发展壮大。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