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田区税务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0-01-09 11:20:1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田区税务局牢牢把握区位属性和职能定位,坚持调研“沉下去”、服务“融进来”、经济“联起来”,有针对性出实招硬招,以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推进税收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自上而下形成良好的氛围,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显现成效。

福田区税务局抓住调查研究这个方,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摸情况,抓重点任务整改,突出工作实效。福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拓亚告诉记者:“10月中旬,我们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下沉一线解难题’专项调研活动,到辖区办税服务厅、基础事项管理科、审批中心等一线业务科所,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业务员、观察员、调研员,通过‘一听’干部职工的困惑建议、‘二做’若干典型业务、‘三思’解难题的方法,记录实践和思考的全程,召集下沉科室和相关综合科室沟通交流,解决当前的难题。”据统计,该局党委班子共提出工作建议50余条。

在主题教育暨“党委书记与新录用公务员面对面”座谈会上,李拓亚与15名新录用公务员,以“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深入交流,新录用公务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入职感悟,传递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和奉献税收工作的正能量。通过将下沉做实,将实践做细,将思考做深,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福田区税务局坚持把纳税人的期盼与完善税收征管结合起来。自今年3月初实施“白名单”管理办法以来,为1.28万户实名办税“白名单”企业,累计节约办税时长8244小时,为4667户异常比对“白名单”企业,累计节约办税时长4180小时,为5128户增值税发票审批“白名单”企业,累计节约办税时长1.6万小时。

党建引领增“内力”,在主题教育火热开展期间,福田区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依托结对共建的工作机制,福田区税务局10个党支部分别与辖区内6个行业协会、5家企业结对共建,充分利用各自党建资源和比较优势,筑牢减税降费“桥头堡”,推动个税改革、减税降费等工作落实落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