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经济日报:深圳福田税务:送上税收优惠“及时雨” 便民春风加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0 10:44:00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得益于税收优惠新政策,1月份我们减免税额就有250.95万元,为我们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深圳市思考乐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启远高兴地谈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截至323日,福田辖区内四上企业、持牌金融机构、总部企业、千家重点企业、工业产值前100强企业已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正常缴纳社保企业口径下的企业复工率达到83%

图为福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华强北复工商户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税收优惠送上“及时雨”

春节本是餐饮业的消费旺季,受疫情影响,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陆续停掉了众多门店,业绩遭遇滑坡,资金周转出现困难。

我们的现金流勉强能支撑2个月,生活服务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出台,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八合里海记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彭晨曦表示,该公司1-2月累计提供餐饮服务免税收入为2416.36万元,累计免税额为144.99万元。这笔减免,极大的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节约了宝贵的资金,将帮助我们尽快走出寒冬。

福田是深圳的商贸中心,生活服务业众多,为确保企业应知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福田区税务局迅速整理各行业相关政策小项,通过微信、短信按行业精准推送,用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为复工复产企业减负。

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目前我们收到的减免税额已超过120万元,在恢复堂食的同时,我们也大力拓展外卖业务,现已和多家平台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深圳润园四季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建秀介绍道。

靠前服务助力战“疫”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要跟上。为配合全国抗疫大局,助力复工复产,深圳一批企业临时转产防疫物资,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我们原来是一家数码产品设计研发企业,疫情发生后,我们本来想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但发现都买不到了,所以我们决定利用我们自己的技术基础生产医用隔离面罩和医用隔离眼罩,并供应给武汉火神山医院。深圳市派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劲表示。

在该企业抓生产抗疫情的过程中,福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靠前服务,满足企业用票需求,并辅导企业开展延期申报,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帮助企业增产扩能,为防护物资的顺利生产供应提供保障。

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医院后勤管理服务和清洁服务等业务,疫情期间,承担着医院的清洁和消杀工作。福田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并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相关政策。政策落实迅速有力,我们1月份获得减免65.71万元,充实了公司的疫情防控资金,增强了我们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剑说道。

便民春风加速“重启”

战“疫”不松懈,发展不止步。随着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复工复产提速,来自税务部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为企业抢抓春光谋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开展针对性服务。福田区税务局第六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合力,参与深圳市服装协会线上公益直播,并在直播后积极向协会收集了400多位行业代表的各项问题,组织各党小组内部讨论,探索现阶段税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下的税收服务方式。

聚焦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应知快享各项优惠,福田区税收宣传队走进重新开街的华强北各专业市场,为4万多户纳税人送上最新的政策辅导,得到广大商户的好评和支持。华强便民办税服务点重启家门口的服务,为商圈活跃的经济活动提供便捷的发票服务。

聚焦办税便利化,非接触式服务再加力,福田12366开启热线办税,全程实现后端转办、后端处理,为纳税人提供零见面”“不接触的便捷办税体验。

福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聚焦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