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直联直通,精准施策,福田区税务局助力服装行业复工达产
5月18日,福田区税务局联合深圳服装行业协会组成调研小组,赴深圳市娜尔思时装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进一步促进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05-21 17:36:39来源:福田区税务局原创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福田区税务局在政策上给予服装产业支持,心理上带给我们温暖。疫情当下,让我们携手汇聚起企业复工达产的磅薄力量!”深圳市服装协会会长潘明在调研会上感慨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支持企业复工达产。5月18日,福田区税务局联合深圳服装行业协会组成调研小组,赴深圳市娜尔思时装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深圳市服装行业龙头企业,拥有集成研发设计中心、现代化生产基地、健全营销服务系统、高效物流配送和网络管理体系的全产业链。
    疫情发生后,福田区税务局迅速建立了直联直通机制,将辖区内包括该公司在内45家纳税信用良好的服装企业纳入直联企业名单内,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调研、电话访问、成立业务微信群等方式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辅导。
    “福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辅导我们应享早享、应享尽享,帮忙我们尽快补齐资金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真的很‘靠谱’!正因如此,我们疫情期间没有裁过一个员工”娜尔思财务总监杨志云激动地说。
    杨志云总监向记者表示,该公司通过组建新媒体运营队伍,大力发展“直播带货”、“线上体验”的新模式,借助五一消费回暖形成的小高峰,已初步拉平了营收下降曲线。
    该公司迅速复工复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离不开税务机关的大力支持。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娜尔思时装有限公司应享尽享到延期缴纳税款的税收优惠政策,2-4月份累计延期缴纳税款4000多万元,补齐了企业现金流缺口,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面对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长效的疫苗。疫情期间,福田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能够全程网上办的事项达203项,线上线下联动办理业务40项。为了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的涉税疑难,福田区税务局配置一线业务骨干充实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咨询团队,平均接通率达到97%,为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福田区税务局防疫防护举措很到位,我去的时候看到那里井然有序,特别有安全感。福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疫情关键时期还紧守岗位,而且更加高效地为我们提供办税服务,我们心里真的是既感动又佩服的。”该公司办税员刘云跟记者说。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增松表示,福田区税务局正结合第29个税收宣传月,联合辖区内各行业协会、各工商联等重要社会力量,根据各行业特点及疫情期间需求,精准推送税收宣传资讯,确保企业能够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行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企业复工达产。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