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福田:深入走访问需求,精准辅导助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9 14:34: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走访服务很贴心,对我们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帮助很大。”在近日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助复产走访座谈会上,万旗服饰副总经理孟勇表示。

记者获悉,47日起,福田区税务局通过“复工复产服务周”活动,迅速向106户与湖北企业有购销关系的深圳企业铺开联络辅导,专人跟进精准对接,逐户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据介绍,截至430日,在福田区税务局牵头构建起的湖北企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点对点联络对接机制作用下,已有约1.6亿元购销项目达成初步采购意向,共149.02万元购销项目最终实现采购,为加速复工复产,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复苏提供税务支撑。

为进一步做好深圳企业与湖北企业的供需调研与对接,结合税收数据分析及前期对接成果,该局主动联系了对湖北企业有采购需求的深圳万旗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旗服饰”)及住商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商电子”),实地了解企业在向湖北企业采购中的需求和困难,并介绍纳税服务举措,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收集企业对政策落实、执法规范、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诉求,力求通过税务服务促成供需对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因品牌定位较高,万旗服饰日常通过线下门店进行服装销售,经营活动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短期内资金压力较大。“我们前段时间成功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缴纳对我们缓解资金压力的帮助很大。”孟勇说。为进一步协助解决资金难题,结合对万旗服饰的纳税数据分析及经营情况了解,福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详尽介绍了支持疫情防控捐赠支出全额扣除、免征3个月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银税互动”金融惠企等企业可享政策,真正实现了“点对点”的优惠宣传、“手把手”的定制化辅导、“实打实”的真金白银送上门。

政策落实有力度,贴心服务有温度。疫情期间,深圳市电子税务局实现全程网上办事项共203项,线上线下联动办理业务共40项,23日起,福田区税务局拓宽12366纳税服务热线的坐席数量及咨询范围,平均接通率达97%。同时,该局积极调整线下流程接触点,安排后端科室下沉办税服务厅,减少纳税人上楼来回跑情况,配足配强咨询导税人员,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间。

“涉税业务基本上都可以线上办理,遇到问题拨打12366咨询很快解决,如果需要到现场办理业务,排队等待时间也很短。”住商电子的办税人员符义纯说,“复工后,因为经营需要,我们急需做发票升位,在网上申请后,资料都可以线上提供,并很快就通过了审批,为我们顺利进行交易提供了保障,真的要为‘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点赞!”

目前,该局正结合第29个税收宣传月,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并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精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产业和经济发展回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