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为民办实事 福田区税务局举办私募基金业专场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1:2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办实事优服务,福田区税务局在精准把握“学史力行”的基础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秉要执本,主动联合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举办了“私募基金业专场税收政策宣讲会”。

该活动于330日下午在福田区税务局四楼大会议室举行,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千里、二级高级主办石裕慧、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秘书长谭丽琼、副秘书长罗亚静、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市场部副总监刘伟衡共同出席了活动。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千里致辞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千里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强调,“疫情期间,福田区税务局联手商协会等重要社会力量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推进系列‘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着力征民意、排民忧、解民困。面向未来,我们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导向,通过强化与各商协会之间的服务合作,探索社会广泛参与的纳税服务新模式。”

随后,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秘书长谭丽琼发言,她表示,“年初,福田区税务局与商会建立直联直通机制,搭建税企征纳沟通桥梁,及时回应行业诉求、解答企业疑难,进一步密切征纳关系,效果立竿见影,这是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力,共同促进私募行业的健康、长远的发展。”


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秘书长谭丽琼发表讲话

    随后,由福田区税务局师资组讲师为广大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延续文件解读》,从近期纳税人关注的涉税热点切入,对减税降费政策延续文件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讲解过程,讲师与现场观众热切互动,通过生动的案例进行生动的政策解读,时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福田区税务局讲师进行政策宣讲

    随后,毕马威中国盛敏老师就私募基金业涉税实务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就私募基金运营基本架构、跨境经营热点等内容进行了实务剖析。她的授课紧贴企业运营实务,在座的基金财务人纷纷低头奋笔疾书,做好笔记。


毕马威中国盛敏老师分享基金涉税实务

最后的答疑环节,与会纳税人纷纷提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难题,讲师们对疑难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学史力行,以党建引领税收服务,就是要把学习效果落脚到为民“办实事”上。福田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石裕慧表示,“必须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要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练出的为民服务扎实作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