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 福田区税务局系列直联直通举措为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6:1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激励广大税务干部进一步在党爱党、兴税强国。近日,在精准把握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福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围绕辖区部分纳税遵从度较高、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推出系列直联直通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福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访企业主动辅导

纳税人缴费人有涉税疑难怎么办?除了拨打12366,直联直通税企微信群最近在各企业之间流行起来。原来,为构建双向互动、时效性强的沟通机制,福田区税务局建立了50个直联直通税企微信群,实时向7000余户企业推送最新涉税资讯,实时进行有效辅导,推动服务落到实处。

以史促行,以行践知。为进一步倾听企业心声,着力解决纳税人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福田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下沉一线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主动深入纳税人,与他们面对面服务、心连心沟通、手把手辅导。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后,福田区税务局聚焦发票审批环节,通过优化涉税事项审批机制,结合智能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将直联直通企业中的5700余户纳入发票审批白名单,实现优先快速审批。同时,创新主动辅导机制,通过电话远程辅导方式帮助各类企业排查风险,解决问题。

说起这个,深圳市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杨冰清满怀感激,她说:我在微信群里反映了相关问题后,福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马上跟我联系,通知我公司已被纳入发票审批白名单。这种为群众办实事的作风,真是吹到我们企业的心坎里了。

服务质效提上来了,涉税风险如何规避?福田区税务局定期通过@深税、快递等方式向直联直通纳税人推送税收风险体检报告,帮助纳税人及时发现涉税风险隐患,规范经营方式。福田区税务局为直联直通纳税人开通绿色办税通道,只需预约一次便可快速办理同一法人的所有业务,遇到什么问题还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反馈,真是太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了,每次看到他们胸前的党徽,我们心里就暖洋洋的。深圳市康年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刘婷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局三个办税服务厅均已开通绿色办税通道,直联直通企业预约办税后会收到提醒其到相对应的绿色通道办理的短信,只凭手中一个号就能一路绿灯,办理所有业务。

为把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福田区税务局还联合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等140多家商协会,围绕企业普遍关切的政策热点,制作生动活泼的个性化税收宣传产品,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快递等多种渠道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让大家轻松看懂政策,用好政策。

福田区税务局直联直通商协会开展政策宣讲

春风十里,四季常吹。在这个繁花似锦的春天,广大福田税务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采取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聚焦需求切实办好为民实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