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福田区税务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7:0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局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热情,11月2日上午,福田区税务局第七、第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四支代表队共8人参与竞赛角逐。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主题演讲等题型,采取文字、音乐、视频、导师点评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四支代表队既比拼学习成果,又较量反应速度;既发扬团队协作,也展现个人风采。

必答题环节,参赛队员精准作答,展现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抢答题环节,两两相邻的代表队你追我赶,快速抢答,比分交替上升,“硝烟味”逐渐弥漫赛场;主题演讲环节,蔡永昌的《在曲折中前进》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历无数次血与火的考验;曾莹的《拒绝焦虑重拾信仰》从年轻人的烦恼切入,以史为鉴,汲取力量,打起精神,挺起胸膛,勇担这一代人的初心与使命;林景珣的《以改革精神在新时代扬帆起航》描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真切感受到的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夏莹的《革命者》讲述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引发她关于“伟大牺牲”的思考和“美好生活”的珍惜。

竞赛活动穿插播放了青年干部陈偲倪制作的微党课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带领大家一起“回看来时的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自觉。青年干部夏莹与大家分享自制短视频《青年毛泽东》,感受一代伟人的成长成才之路。

福田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石裕慧寄语青年干部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张黎点评本次活动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千里发表讲话

福田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石裕慧分享了关于“诗词党史”“音乐党史”“美术党史”的思考,鼓励青年干部拓宽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张黎点评活动三“可”——活动组织可圈可点,英雄先烈可歌可泣,青年干部可敬可爱;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千里称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精心组织、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并提出要加强对建国后至改革开放前这一历史时期的学习。

福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国应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初心,在困惑中找寻答案,发掘内在驱动力;二是强本领,把个人成长作为“刚需”,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勇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干事创业中成就自己;四是知敬畏,廉洁底线要守住,自律才能通向自由。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圆满举行,在福田区税务局掀起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热潮,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实现了通过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预期效果。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