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三利谱:税收优惠“注活水” 销售额逐月攀升
发布时间:2020-10-14 10:32:47来源:新浪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本土企业,我们见证了深圳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受益于深圳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我相信,深圳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也有信心扎根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为深圳的美好明天作出贡献!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利谱)行政副总经理严志豪说。

研发加力创新不停步  

 三利谱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是国家级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LCD 偏光片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你别看偏光片的体积不大,但它的技术壁垒却很高。2000年之前,偏光片几乎被日本及韩国企业垄断,其技术及原材料优势高度领先其他国家和地区。严志豪说。

立志要打破国外垄断的三利谱,成立之初就开始对偏光片关键技术进行全面攻关,20082月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张OLED偏光片,实现国内该领域零的突破。随后,三利谱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张CSTN 半透偏光片,2013年全面攻克TFT偏光片制造的10项关键技术,建成并投产国内第一条宽幅(1490mmTFT偏光片生产线,一举打破国外长期垄断该市场的局面,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准……

  我们每年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10%左右,已取得了一定的技术领先优势。今年3月份,我们公司还凭借宽幅TFT偏光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严志豪说。目前,公司先后申请了3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和27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获得授权。

  创新研发需要充足的资金作为后盾,而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了三利谱强有力的支持,仅以2019年度为例,该公司就享受到研发加计扣除额近3000万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额1200多万元。

  随着5G时代手机换机潮的来临,需要大量小尺寸LCD屏,必将会带动增亮偏光片量价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机遇。行政副总经理严志豪说。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三利谱的生产销售情况也在逐渐恢复。2月份,公司各类LCD 偏光片产品销售额为3600多万元,到6月份已经跃升为1.16多亿元,与2月份相比增长了2.2倍;7月份继续攀升至1.2多亿元,呈现逐月攀升的态势。

  税惠添力企业生产忙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严志豪说,按照政府部门的防疫和复工复产的要求,早在212日,三利谱就已经正式复工复产。

  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员工在隔离期间,不仅要安排食宿,而且要照常发放工资;更严重的是,疫情对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都带来了影响,有些订单需要延迟,有些订单甚至被取消了,行业的从业人员内心都忐忑不安。

  这真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从业几十年,也没有碰见过。那一段时间,内心既彷徨又焦虑。回忆起疫情初期的情形,严志豪还是心有余悸。

  在这种情况下,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贴心服务,及时让三利谱的员工们感受到了温暖。“3月份,公司有一笔6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还担心受疫情影响会有所延迟。没想到这么巨额的一笔税款这么快就到账,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在疫情防控期间,三利谱所在辖区的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电话、微信@深税平台等方式,在保障税企双方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三利谱公司从发起退税申请,到最终收到退税款,仅仅用时7天,6400多万元在最短时间内到账,增强了企业抗疫复工的底气。

  有了税收的加持,整个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用工规模没有减少,真正做到了稳就业严志豪语气中带着自豪。

  像三利谱这样享受到税收优惠的企业,在深圳有成千上万家。据统计,20201-7月属期,深圳税务部门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合计198.91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6.91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62亿元。这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深圳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