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光明税务贴心辅导“十税合并”申报获纳税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10 14:36:57来源: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以往申报财产和行为税要在电子税务局填报多个税种纳税申报表,至少需要20分钟,现在只需5分钟打开一个申报界面就能搞定多个税种,节约了大量办税时间。”61日,顺利财合税(深圳)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林晓红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税务骨干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            

202161日起,十税合并申报功能正式上线。此次十税合并申报改革对整个申报流程进行了优化升级,将10个税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对表单和数据项进行全面梳理整合,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减少约2/3,数据项减少约1/3,合并申报还可以防止个别税种漏报迟报,降低财务和涉税风险。

据了解,为将好事办好,让辖区纳税人尽快掌握财行税合并申报操作,光明区税务局在当天就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对参与申报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精准掌握十税合并申报实操技能,实现税收新政的滴灌式辅导。同时,该局还增加了12366纳税服务接线人员,专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据纳税人反映,合并申报极大地提高办税效率,而光明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让他们能最快熟悉并掌握新操作,纳税人们纷纷点赞。

感谢税务骨干的辅导,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学会了所有操作。老申报表采集的税源信息自动带入新报表,不需要重复录入信息,系统根据维护的基础信息还能进行申报数据的自动预填,非常便利!深圳市雄迈设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廖清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合并申报后,发自内心的感叹道。

据统计,截至目前,光明区共有679户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了十税合并申报。光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十税合并申报是税务总局推出的惠民利企改革举措,作为基层税务局就是将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位、将好事办好,光明税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利用线上+线下、重点辅导+全面推广等方式,落实好各项惠民利企的办税缴费新举措,让辖区纳税人以最快的速度知悉并掌握十税合并申报,不断提升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做出税务新贡献。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