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发制造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喜德盛自行车驰骋奥运赛场
发布时间:2021-08-17 15:36:43来源: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对于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龙而言,这一届奥运会格外牵动他的心。每当有人问他最关心哪一场赛事时,他都自豪地回复:当然是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和女子越野赛!中国选手张鹏、姚变娃使用了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奥运战车

这是中国制造的自行车首次亮相奥运会舞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再度走进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的喜德盛总部问计问需,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为企业发展添力。

技术创新打头阵

在这座赛场式的自行车综合基地,有广东省首个企业自建的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山地车赛道。走进公司的产品展示厅,在各式各样自行车的环绕中,奥运战车在陈列灯下耀眼夺目。

我们之所以能为奥运健儿制造战车,得益于在高端碳纤维自行车领域近20年的研发制造经验。谭伟龙说。奥运会比赛用车要求极其严苛,重量要轻,结构要结实,还要经得起各种复杂地形的考验。据了解,本次奥运会比赛用车采用T1000的航空航天级碳纤维材料,整车仅重9.6KG,只有两个西瓜的重量,在全球同级产品中做到了最轻。

202012月,经过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的数次筛选,喜德盛从国内数十家知名自行车制造企业中胜出,凭借的是先进的制车技术。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李向荣告诉记者,喜德盛每年在研发费用方面的投入约占营业额的4%。在全力攻关研发下,早在2005年,公司研制的伸缩自行车就荣获3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奖金奖。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中国最大的镁合金新材料自行车研发生产基地。

政策护航任驰骋

一家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整个产业生态的繁荣。近年来,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圳市光明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实现税惠政策精准推送,推出“@深税”“智能语音等便民利企政策,不断精简流程、压缩审批时长,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让辖区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之前在做个税年度汇算时,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税务部门主动派出个税专家来给公司员工做个税专项培训,解决问题非常高效。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给李向荣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2019年,喜德盛入选光明区税务局的首批审批白名单企业库,享受到了按需供票、快速审批的服务。免抵退税申报审核时间缩短了很多,企业从申请到资金到账只需要4个工作日,快速落袋的税收红利让我们在创新研发和扩大产能上更有底气了!4年间,企业研发加计扣除率从50%提高到75%、再从75%提高到100%,极大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

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喜德盛已发展成为国内主要自行车生产基地之一,在全球设立了5个生产基地,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喜德盛拥有各种专利300多项,在超轻量、高强度的产品研发制造水平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看到我们制造的自行车在高低差达150米的赛道上,与众多国际品牌同台竞技,我感到十分自豪,国产自行车也能做到世界一流!谭伟龙对企业发展信心十足,有了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我们更要精进业务,制造出更多的高性能自行车,推动中国迈入自行车强国!

(作者:黄海涛 本报记者 陈俊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