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问计问需”对症下药 破解企业涉税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1:16来源: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眼下正是企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在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第二工业区,车间工人正加班加点的生产,为纷至沓来的订单忙得热火朝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干部走进甲子塘社区第二工业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计问需”精准辅导

光明区以制造业立区,目前制造业企业共27万余户,制造业税收收入占全区税收的近乎半壁江山。据悉,光明区税务局将“我为纳税人办实事问计问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区域经济紧密结合,为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政策宣传册,成立“问计问需专题小组”,走访企业精准辅导为各个工业园区 “点对点”解读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税政辅导,解决企业的涉税难题,将纳税服务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

深圳市华硕达科技有限公司从1999年开始从事吸塑行业,从一个吸塑制品厂逐渐成长成为光明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二十余年的发展壮大同时见证了政府、税务部门在改善营商环境的努力。在被问到企业目前还存在什么涉税难题时,总经理赵爱华欢快地说道:“近几年,光明区发展很快,工业园区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税务部门经常开展上门服务,为我们公司开展税收宣传和政策辅导,办税流程也更加简单明了,很多事情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办理,连发票都可以不用去税务局,直接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和邮递到公司,实在太方便了。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税收优惠,让我们干劲更足了。”

据统计, 2020年,华硕达科技享受各种减税降费优惠50万余元。截止日前,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减免了五十多万元的税款。

“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额不仅摆脱了疫情带来的影响,还实现了极大的增长,订单的交货日期也排到了8月,员工们经常加班加点,但大家干劲十足,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赵爱华说。

光明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用一项项切实的举措为企业解决了涉税难题,将工作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税收工作和税收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唐颖)

          

                (光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华硕达科技有限公司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