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光明税务进校园为小学生普及社保知识
发布时间:2021-10-09 11:33:01来源: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 同学们,知道社会保险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吗?"" 我知道,爸爸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报销的时候就用了社保。"" 我也知道,我爷爷退休了就可以领取社保退休金了呢。"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走进光明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二班,为 48 名小学生面对面讲授关于税收、社保的知识。

                       

光明区税务局开展 " 税苗萌芽第一课 " 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光明区税务局 " 税苗萌芽第一课 " 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树立 " 依法纳税、自觉参保 " 的观念。为了更好地加强青少年税收、社保宣传教育,创造在园、在校少儿医保良性征收环境,光明区税务局还为辖区 130 多所幼儿园、中小学邮寄了少儿医保宣传海报。

                            

青年业务骨干夏文芳向学生提问

    课堂上,主讲人夏文芳从生活中的社保故事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 " 认识税收 "" 认识社会保险 " 以及 " 认识少儿医保 " 三个主题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社保知识娓娓道来。" 原来社保对我们生活的作用这么大啊!" 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点讲解和趣味性十足的互动问答,学生们表示掌握了新知识,获益匪浅!

                       

课堂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据悉," 税苗萌芽第一课 " 是光明区税务局特色公益教育宣传活动,以普及税收法制、丰富税收知识为主题。其建项于 2017 4 月,曾获评深圳市 " 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该局副局长陈北表示:下一步,光明区税务局将继续着眼新政策、把握新角度、用好新技术,不断优化 " 税苗萌芽第一课 " 系列活动,为培养守法尽责的高素质公民奠定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 孙成尧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