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税务局“云课堂”指导企业退税
发布时间:2022-04-06 14:05:21来源:宝安日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朱桂梅)“存量留抵和增量留抵怎么确定?有什么条件?”“新政策里的企业类型怎么划分?”42日下午,针对纳税人享受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常见问题,光明区税务局特别推出减税退税政策系列线上直播课程,精心打造纳税人缴费人“云”课堂,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中小微企业,为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纳税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切实做好减税退税工作,光明区税务局组织获得“三师”证书的20余名专业人才和业务骨干成立“云税医”工作室讲师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给纳税人讲解最新优惠政策,帮助中小微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我们属于初创企业,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税务局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政策。”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崔庆文在听完直播后表示,“留抵退税新政策一公布,光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就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辅导。通过线上培训,对新政的掌握又更深了一层,真的实现了政策直达。”

“我们公司的新能源行业属于新型产业,在初期阶段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来抢占市场。有了这笔退税款,公司就能更快推进新能源市场布局,加大研发力度的底气也更足了。”直播结束后,深圳市鹏电跃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吴小姐马上算了一笔“退税账”,初步判断可享受退税款超千万元。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