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数据导航让“应享未享”变“应享尽享”
发布时间:2022-04-27 11:01:47来源:中国税务网络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徐苑博 朱桂梅 记者林建荣)“我们还没意识到因为操作失误多缴纳了税款,税务部门就主动帮我们发起了退税,真是意外惊喜。”近日,深圳市新国都腾云软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钱女士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主动帮其办理的1250元退税款

  据了解,光明区税务局是深圳市“无申请退税”的先行试点单位。过去,纳税人申请退税需要在办税服务厅进行预约取号、报表更正、提交申请材料等一系列流程。如今,该局运用数据分析,筛查纳税人应享未享数据,通过税务人员在税务端导入纳税人退税信息,推送至纳税人办税端,纳税人只需核对确认,即可完成退税申请,实现了纳税人全程不跑腿、零资料、无申请,在家中就能坐享退税。

  “没想到退税还能这么方便,真心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鹏乘商旅(深圳)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蓝女士告诉记者,“我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说我们公司没有申报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多缴纳了印花税。本以为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没想到税务干部告诉我所有信息后台都已经更正,我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核对确认银行账号、退税金额等信息就行,太方便了。”

  光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维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无申请退税’试点工作安排,开展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应享未享专项治理工作,对今年前两个月辖区内已申报缴纳‘六税两费’的2.17万户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全面筛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