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收加力 记录中国航天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8:03来源: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日前,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举国上下一片欢腾,飞亚达航天表也第八次圆满完成了陪伴中国航天员“出差”太空的任务。
  飞亚达于1987年在深圳市成立,2000年初,公司启动航天表技术规划,确定了研发舱内用表、出舱用表和登月用表的整体计划。2001年,随着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航天表的选型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飞亚达从市场盲测中脱颖  而出,开始为中国航天中心研制航天员训练和执行任务的专业腕上计时装备。
  “太空环境给传统制表技术和工艺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我们创新研发出很多‘黑科技’,让航天表可在±80℃极限温差下精准计时,防磁性能高于国际标准10倍,可在发射返回等复杂力学环境下正常工作。”飞亚达总工程师鲍贤勇告诉记者。
  目前,飞亚达拥有科研人员100余人,累计申请专利618件、获得授权专利570件,在工业设计、计时技术和材料技术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潜心研发的苦功。2019年—2021年,飞亚达研发投入累计达1.54亿元。“高额的研发投入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公司总会计师陈卓说,“多亏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给企业送来了资金活水,让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去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不断实现创新突破。”据了解,2019年—2021年,飞亚达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800多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近1700万元。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确保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智税光明”数据团队作用,对企业开票销售、优惠享受等情况进行归集、管理、分析,实现对企业的精准画像,及时向企业推送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每次一有最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推送给我们,并针对我们的情况及时进行专项辅导,保证我们充分享受最新政策红利。”飞亚达总经理潘波说,“在国家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