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连续6年开展“税苗萌芽第一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5:07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车柯蒙)“下面哪个字和税收相关?”“小明在书店买了一本书,请问他已经交了什么税?”“国家利用税收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做了哪些工作?”……近日,在深圳市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的道法课上,孩子们正参与着税收知识大闯关活动,将喜爱的贴纸答案贴到正确的选项框里。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在疫情特殊时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创新宣传形式,联合辖区教育局将“税法课堂”搬到孩子们喜爱的绘本折页上,并结合通俗直观、诙谐幽默的漫画及贴纸形式,向光明区中小学生进行税法知识“云宣讲”。
  “这种形式很受同学们欢迎,孩子们既能感受到玩贴纸的乐趣,又能学习税法小知识。”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德育副主任杜伟雪反馈,“里面的税收闯关题还包含了很多古代的税收知识,如成语、典故等,同学们在做题的同时也增长了不少文化知识。”
  “光明区税务局一直以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少年税校’活动,近几年开展了‘小小税官’体验、征文比赛、漫画比赛、‘云课堂’等,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未来我们也将会进行更广泛合作,长期性、持久性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税苗萌芽第一课”是光明区税务局举办的以普及税收法制、丰富税收知识为主题主题的公益教育活动,建项于2017年4月,曾获评“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今年,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光明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宣传主题,推出了系列宣传培训活动。除了“税苗萌芽第一课”活动,包括深圳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媒体行暨光明科学城税企沙龙、“云税医”线上培训、党员示范先进典型宣传等活动。
  “今年税宣月期间,我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将税收知识通过学生喜爱的形式呈现出来,通过老师的讲解传输给学生,让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学税法、懂税法、用税法的意识,并带动家长们一起学习税法、用好税法。今后,我们将会持续把‘少年税校’这一项特色宣传项目抓实抓好,精心呵护小‘税苗’成长。”光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生表示。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