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访企业解难题,精准服务促发展 深圳市税务局举办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7:24来源:羊城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希望税务部门在个人代开发票的问题上,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增加委托代开模块,节约高端人才的时间成本……”在“访企业 解难题 促发展”税企座谈会上,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蒋阳积极献言献策。 

  为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骨干企业大走访”“万名干部下企业”部署,6月22日,深圳市税务局在深圳湾实验室举办“访企业 解难题 促发展”行动税企座谈会,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宣传政策、直面问题、共商解决措施。本次税企座谈会共邀请了光明区7家具有代表性的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会上,与会企业积极评价退税减税政策措施,对退税减税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献言献策,畅谈税收营商环境,展望光明与未来。

  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及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翟留伟表示:“税收好政策一直在助力我们前行,得益于国家新出台的退税减税政策和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我司同比去年5月同期收入增长30%,人员增长35%。”翟留伟介绍,企业今年享受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175万元,2021年享受了研发加计扣除总额1.1亿元,获得感满满。此外,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企业也纷纷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税务部门将逐条梳理、认真分析,并尽快研究、反馈,向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对企业遇到的税收疑难问题进行“点对点”服务保障到位,助力光明科学城企业“提速发展”。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表示,下一步,深圳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夯基础 优服务 控风险”行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加足马力。一方面结合涉税专业服务,针对不同行业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辅导和服务,通过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抓好政策落实,推动税惠红利“精准直达”;另一方面积极借鉴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上的先进经验,围绕“数字化转型”推动管理方式、服务模式上的创新,大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精简办税流程,用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