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宝龙科技城“种出”生命科学“高产田”
发布时间:2020-01-02 09:20: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毕国学通讯员卢颖胡韬)2020年伊始,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深圳龙岗已按下新年“快进键”,深圳市重点建设区域之一的宝龙科技城更是起跑即冲刺。

宝龙科技城毗邻坪山区,辐射粤东北,是串联前海、南山、龙岗和坪山中心区的重要纽带。随着“东进战略”的不断推进,对标南山科技园,拉动产业创新发展,一个东部科创城——宝龙科技城已悄然成型。数据显示,宝龙科技城所属的宝龙街道经济发展日益强劲。在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中,龙岗区高居榜首,宝龙科技城作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的主引擎,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

近几年,宝龙科技城华丽转身,从生产到研发、从制造到“智造”、从园区到新城,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宝龙科技城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0家,超亿元企业74家,上市企业20家,其中包括方正微电子、创维、海能达通信、华科创智等知名企业。

宝龙科技城作为龙岗区生命科学产业集群的主要分布地,近年来,生命科学产业的集群效应越来越明显,众多医疗器械企业纷纷落户于此。2018年,龙岗区生命科学产业集群收入突破100亿元。《深圳市龙岗区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指出,到2025年,龙岗区生命科学产业集群收入将超过300亿元。

“我们非常重视营商环境,宝龙科技城的区位、资源、人力、营商环境等各方面优势吸引了我们进驻。”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波说。

“我们从事的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可以明显感觉到宝龙科技城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副会长、深圳市美好创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景霞表示。

医疗器械行业仅仅是宝龙科技城产业集群发展的一个缩影,其他产业也不乏优秀企业,如专注于无线通信设备的海能达通信、靠银纳米线技术崛起的华科创智等。各类产业蓬勃的发展态势,将引领宝龙科技城迈上时代技术新高度。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